【GGAD】消暑冰淇淋(甜文

停战AU


“忍着吧,盖勒特,想想没有魔法你比麻瓜的忍耐能力还差!”邓布利多收起魔杖。


“什么叫——你看!这就是区别!巫师和麻瓜的区别!他们活该!”生活在二十世纪完全不知道将来会诞生空调的格林德沃说道,


“所以他们就应当为了这个世界的进步,看在梅林的份儿上——啊,或者耶稣!上帝!谁都好!总而言之,这一切存在的理由就是进步!这点必要的手段都无法承受又怎么能向前呢.......”


“格林德沃!你可真是伟大和无私呢。那么请问,你为什么要诞生在这个世界上呢?”邓布利多讽刺地问道,他不想再理格林德沃了。


“因为我的能力,生来为了让这个世界进步!”他自暴自弃,没好气地说。


“那他们呢?麻瓜!梅林的羊毛袜——你竟然都不知道他们在这个世界上拼命地工作,还要看周围人的脸色,他们的生活多么痛苦,但他们却依旧要活着,你明白为什么吗?”


邓布利多用他不可思议的,震惊的口吻问道。


“也许是因为他们太笨了。”盖勒特心不在焉地玩着手指。自从他失去了魔杖后无所事是时就会这么做。


“不,盖勒特!你知道那些母亲们看见孩子的时候,两个许久未见的人在街头拥抱的时候是什么表情吗?”


阿不思感叹道,


“真是遗憾你错过了真正的生活——是喜悦,满足,幸福,盖勒特!”


“别拿你对你学生的那套指点我!我恨他们。”他确信地说,像是没有听见阿不思的前文一样。


“好吧,盖勒特,如果.......我希望你能明白属于人们生活的快乐,与所谓‘进化’无关,仅限于某个时刻,某个时间;而不在革命与历史。


“如果这能让你明白的话——”


他飞快地点了一下盖勒特的侧脸。用他的嘴唇。


是的,与历史和革命,进步无关,独属于普通人的,努力活着只为取得的,简单而又幸福的快乐。


也许就在这一刻,这一瞬间,眼前的人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27 )

© 洛伊斯 ⃒⃘⃤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