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萨莫|flo米】即使霓虹繁华时

Florent, 这位就是Mikele了,导演领着flo走向不远处,坐在地上,微微随着欢快的波动的吉他声吟唱的金发少年。


少年的嗓音很梦幻,有种令人着迷的感觉flo想。


地上的青年,听见有人叫自己的名字便飞快地站起身来;匆忙之中,蓬松的金发变得有些杂乱。但这并不影响他光彩照人。

Mikele来的眼部化妆黑色上挑的眼线,眼睑处有星星的光芒,这使他看起来更加的活泼。


久仰大名, Florent。

Mikele微笑着伸出手,每一个音发出的音节都带上一种若有若无的烟熏的成熟感。


Flo的思维散漫,似乎看见遥远的黑夜里,一只星星在自己的世界里不断的闪烁,他微微微笑了笑,那双深沉的黑色双眼,染上了无尽的柔意。

嗯,过奖了,Mikelangelo道。


这是当时两个才刚20岁的法国乐坛上的青年音乐天才的第一次见面。


想起来有些幼稚和虚伪了?多年以后,flo评论道。


什么呀,那叫…….Mikele在自己的语言系统里搜索一个词来描绘这场的见面。

那叫一见如故,flo拍着Mikele来的头道。


他手下的金发有点像棉花那样蓬松,又像那时一样的乱糟糟的——在他眼里还是一样的可爱,忍不住问了一句。

Mikele,你的头发这样乱,留长的很难打理吧。


咳咳!我留过长头发!Mikele大声辩解道,还准备拿出手机翻找那个“辉煌”时期的照片给Flo看。


 Flo制止了Mikele的动作。

我又不是没见过,那个时期还不是开一场演唱会,头发甩的都打结了,半夜来敲我家门,还让我给你梳好。


唉,谁能像您这样,拥有如此好的发质啊。

Mikele抱怨着,要挣扎着起来摸Flo的黑棕色头发。话说那个时候…大概是——唉,我记不清了,但已经很久了,你怎么还记得呢,Flo?


他终于如愿以偿在窗户透出的阳光里,半跪在浅色的地毯上,手指穿行在Flo的发发间脸上,露出得意的笑容。


这要问你,Mikele,我们做朋友了多久了?Flo笑笑。


啊!您怎么能这样呢?欺负我记性不好。Mikele在Flo的肩上歪着头,看着一脸坏色的Flo。好吧,这个我可记着!


那你说说,是多久 ?Flo转过头看着肩上的Mikele。


啊,很久很久!从我的快乐开始那一天开始!一直到我的快乐终结的那一天结束!

Mikele笑着躺在地上,双手举向天花,像一只什么猫科动物一样。


我可不信!你的每一天都是快乐的,你对着第一个笑的人可不是我。

Flo假装生气的样子,要起身。


Mikele一把拉住Flo的袖口。可是有了你,我的世界才变得更快乐了。相信我,我说的是实话。


Flo坐下,他俯视地上的男人。我当然相信你了,但是,为什么?


为什么?没有为什么——因为我不知道!Mikele又笑起来。




可当他多年以后的某个夜晚,在一个城市的夜光灯闪烁时,他才意识到那样的情感,其实是爱,但那时的他不知道罢了。


因为他发现从前人们在黑暗中会习惯仰望天空,珍视每一颗星辰,而星辰也会俯视人们,然后在黑暗中默默的保佑一个人。


但当电灯亮起时,世界繁华时,霓虹灯闪烁,还有谁会真心的去仰望星星呢?


Mikele又一次读着Flo离开时留给他一个人的纸条,难过的想。



可远在另一个国度的Flo会。


他永远都不会忘记自己生命中那么重要的一个人。

他年轻时曾迷失过方向,比如鲜花和赞美名利和金钱,他不知道自己究竟在追求着什么。



但Mikele就像黑夜中的星星,闪闪发光。

然后他就明白了自己究竟是为了什么,活着自己的心脏是为了什么跳动。


他相信自己很快就会踏上征程的。


但他不忍心自己的星星分离。


他珍惜着与Mikele在一起的每一分,每一秒,甚至一段对话,一个笑容。


因为他明白自己总有一天会离开……那就不远了;

于是他用手机录下他们的对话——


‘我们做朋友多久了?’

‘很久很久,从我快乐开始的那一天开始,从我快乐终结的那一天结束。’

‘我可不信。’


‘可是有了你,我的世界才变得好像真正快乐了。’



嗯,怎么和记忆里的不太一样?算了,就这样吧,Flo停止了录音,飞快地用衣袖掠过眼部。


今天的工作还得开始。Flo鼓励自己。


他抓起吉他轻轻的拨动它闲适的音律,右手又停下,抓起一支笔,在五线谱上顺着自己的记忆书写下去,有用那迷人的嗓音,反复的哼着曲调的音律。


他正在创作一首与星星有关的曲子。即使霓虹闪烁时。



某天,Flo在屋顶,望着天空中唯一一颗散发着淡金色光芒的星星。


Mikele,我给你唱一首歌吧……他自言自语道。



睡梦中的Mikele突然醒过来了。他抓起手机,任由那种不理智支配自己的大脑。


电话竟然奇迹般的拨通了,但Mikele却不知道该说什么。

抱歉Flo,我真是太无礼了,没有想到时差问题。


Mikele满脸歉意,虚弱地扶着溢出阳光的窗框。

Flo有些语塞,他突然鼻子一酸,将什么咽了下去——也许是泪水。


没事,我睡不着。他说。


虽然很不合理,但是……Flo,你能唱首歌给我吗?我梦见你唱歌了……


电话那头的声音突然有些模糊,还有一些厚重的鼻音。

是啊,他们多久没有见面了,他多久没有听他唱歌了………



Flo道。


好啊,我唱。




他眼里的泪光闪烁着,星星永明。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68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洛伊斯 ⃒⃘⃤ | Powered by LOFTER